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[練愛工坊]愛之語~紅總裁與小椒妻靈活運用篇



作者:郭雅真
透過前兩篇文章<<愛之語~五種愛的語言>><<愛之語~幾個思考題>>,我們知道了人們接受與表達愛的方式有五種:肯定的言詞、精心的時刻、貼心的禮物、服務的行動、身體的接觸,你我的愛之語只有不同、沒有好壞,關係經營時,需要用心思考彼此差異,以便有所因應。

本文欲藉由我和老公紅總裁的幾個生活小故事,說明我是如何在親密關係中靈活運用「愛之語」。


肯定的語言
我幾乎是靠嘴巴吃飯的,也習慣性地會說肯定鼓勵人的言語,但我發現過多肯定的語言,對於深信「做比說重要」、「做到再來說」的實際派紅總裁而言,反而會招致反效果,在發射出一串肯定的語言後,換回來的是放空的雙眼、無感的表情,甚至會有「妳這個業務嘴又來了」的質疑,
然而,至今我仍不確定,婚後家事幾乎由紅總裁全包,跟我常對他說:
「為什麼你曬的衣服總是特別香?」
「我一天沒喝你打的果汁,會渾身不自在」
「你拿廚餘去倒的背影好MAN喔!」是否有關?

精心的時光

婚前我們就約定好,每個月安排一天專屬彼此的「約會日」,通常我們會挑月底的週五,那天我們都不安排工作,一早送完孩子上學後,就兩人單獨去約會,這樣的約定是有罰則的喔,改期罰三千、取消罰五千,覺得很貴?難道不值得嗎?兩人的精心時光~無價!
記得有次約會日前的一兩天,因為一些瑣事而彼此鬧不愉快,氣氛有些凝重,但兩人都想要顧及自己的荷包所以也沒有人提出取消或延期,終於還是來到了約會日的早晨,紅總裁送完小孩上學回來,兩人尷尬地對看不知該如何展開這一天「驚心的時光」,終於還是有人先開口說:「要不要喝咖啡?我來煮。」「喔,好啊」
我想如果那天不是約會日,可能我們的冷空氣還會多滯留幾天,定期的安排兩人專屬的時光,是經營親密關係的祕密武器。

貼心的禮物
我也經歷過特殊節日、紅總裁竟然沒有表示的虐心時刻,但現在回頭想想,那些傷心真的是多餘的,現在的我,會在情人節、生日前不斷地提醒他時間快到了,直白地說我想要什麼,或是直接網路下好單、勾選他在家的時間依「貨到付款」的方式請他下樓幫忙取貨,然後再謝謝他即可。
甚至對於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(1202日)已經談好慶祝價碼:
1-10年,紅包1202
11-20年,紅包12020
21-30年,紅包120200
31-40年,紅包1202000...以此類推,
是一個相守越久、領得越多的「儲蓄型婚姻保險」概念~
親愛的朋友們,要什麼?直接說!好嗎?

服務的行動
說到這兒不得不稱讚紅總裁,他真的為我提供了相當完整的「服務的行動」,我最主要的家事活兒就是我所喜愛的烹飪、煮飯,其他幾乎都由他一手包辦了,
所以對於他的不擅甜言蜜語,我都是這麼安慰自己的,所有他做家事發出的聲響:洗衣機哄哄聲、刷廁所簌簌聲、果汁機轟轟聲、曬衣服啪啪聲到了我耳裡,都化為一句句的:我愛妳~
還有一次,紅總裁發現我有件原本常穿的灰色褲子很久沒穿了,
問:「怎麼最近很少看妳穿這件?」
「扣子掉了。」
「是喔。」
結果隔天一早六點半起床,竟看到紅總裁邊聽彭蒙慧英語、邊幫我縫扣子(用大紅色的線),至今想到這一刻心裡仍感到暖暖的(至今也仍不敢嫌棄他線選用的顏色)。



肢體的接觸
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我想~本段需要另行專文!專文出來前,可先參考<<我有一根按摩棒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