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[紅總裁與小椒妻]為何選擇紅總裁?!


關注我臉書的朋友都知道,我有一個可愛嬌羞的老公~紅總裁!
他常受到我的欺侮、挑逗,今天我想跟各位分享,為何我會選擇紅總裁。
圖片來源
我單身多年,也相親過無數對象,甚至曾經參加過多年前網路紅極一時的「七分鐘約會」付費聯誼活動。


在三十好幾時,我觀察自己以及四周單身男女,發現了一個狀況,就是年過35的我,會遇到的對象不外乎以下五種人:
1.    婚姻中的人,想找小三、小王
2.    喪偶(又可分為有小孩、沒小孩)
3.    離婚(又可分為有小孩、沒小孩)
4.    單身同志
5.    單身怪怪
我也清楚的知道,在別人眼中,我是:5.單身怪怪。

36歲那一年,我哥哥介紹了我嫂嫂的妹妹的先生的好朋友(我知道關係很遠、但這就是緣份),也就是紅總裁、讓我認識,因為我哥哥、我嫂嫂、我嫂嫂的妹妹、我嫂嫂的妹妹的先生,全部都在南部,於是他們就讓都在台北生活的我們直接透過skype互相聯繫、自行認識,

當時哥哥給我關於紅總裁的介紹是:「一個人、離婚帶著一個孩子在台北工作」(還記得剛剛的分類嗎?是:3
而給紅總裁關於我的介紹則是:「超級無敵宇宙世界爆笑」(還記得剛剛的分類嗎?是:5

就這樣,我們互相有了對方的skype、開始了網路聯繫,幾次之後、見面吃飯,接著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約會,兩年後決定結婚(關於我怎麼跟紅總裁求婚,日後專文分享)。

我為什麼會選擇紅總裁呢?可分三個部份:
一、    我喜歡他的冰箱:
我是被他的冰箱吸引的,當我第一次到他和紅蘋果的住處,無意間撇見他打開冰箱取物時,那個被食物塞得~滿~滿的冰箱,就深深的擄獲了我的心,因為那個冰箱好眼熟啊!好像我母親的冰箱,我母親的冰箱也總是塞得亂七八糟的,但也表示我隨時有食物可吃,這個塞滿食物的冰箱讓我盡情地投射了對母親的思念與依戀。

二、    我喜歡他的小孩:
我和紅蘋果第一次見面,兩人就玩開來了,當時的她雖然話還不是講得很清楚,但透過遊戲(好險以前兒童遊戲輔導有認真上),我們能夠自在互動,也感到輕鬆。
直到現在我們都記得,我第一次見到妹妹後,回家傳給他的訊息是:「還好我不用假裝喜歡她。」對於重組家庭、繼親家庭而言,繼親的親子關係是一大挑戰,如果需要假裝跟勉強,我覺得對彼此都會太辛苦。
看見古靈精怪的紅蘋果,彷彿看到小小的自己,陪伴她的過程、也覺得是她在陪我長大一次,很感恩,有人幫我把孩子都生好,且生得這麼好,我只要負責陪伴她、成為她的好朋友。

三、    我喜歡他的父親形象:
我想自小父親缺席的我,是有些戀父情結的,只是我的戀父情結比較非典型,我並不是去找一個年紀大我很多的戀人,自己來當女兒,而是當我觀察他努力、稱職地扮演好單親爸爸的角色時,心裡很欣賞這樣的男人,也感到放心。
他不假他人之手地每天自己接送,晚餐自己煮,週末一定帶小朋友出去玩,不讓孩子看電視的結果就是要自己花很多時間陪伴她,每天睡前一定讀繪本。每次看到這對父女的親密互動,對從小甚少有父親陪伴經驗的我而言,都是一種療癒。

讀心理學的好處就是可以一直拿自己來和理論呼應、驗證對話,當我發現我「情不自禁」地愛上紅總裁時,因著分析,我知道他吸引我的原因和我的成長背景、生命經驗是有關連的,他本身的生活方式、存在於這個世界的姿態,都是我所欣賞,並且當我瞭解和他一起生活,我毋需改變太多,也不用失去太多單身的自由時,便決定放手一搏~大膽求婚!(在兩年約會不到20次的狀況下)以上,就是我為何選擇紅總裁,僅以次文,作為[紅總裁與小椒妻]系列的首發,我們下次見(揮手下降)

6 則留言:

  1. 哈哈我又是頭香,除了上述外,你應該也是有喜歡他的單純個性與俊俏斯文外表吧⋯⋯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大媒人蒞臨留言!
    帥是一定要的,您知道我自小貪圖美色,
    至於單純與否⋯尚待調查!(捻鬍鬚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清楚的知道自己為何愛這個人,想要跟對方共度一生,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!
    我也來好好思考我的...嗯...未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真的好喜歡你的分享!真誠與真實吧!

    回覆刪除